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永寧國小活動中心 中市將拆除重建

林佳龍會勘永寧國小活動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林佳龍會勘永寧國小活動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2016/06/19 15: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區永寧國小活動中心年久失修不堪使用,學童近年上體育課安全堪慮,市長林佳龍今日下午會勘永寧國小,認為具36年歷史活動中心耐震度不足、補強費用偏高,市府將分3年編列4500萬元拆除重建,明年規劃設計多功能活動中心,也將做為社區居民活動場地。

永寧國小位於鴨母寮地區,學區永寧、永安、興農3里皆為梧棲農業聚落,該校活動中心建於民國69年當年以300多萬元經費以石棉瓦屋頂克難搭建,使用年限是35年。校長游玉芬說,活動中心當年只有建照,沒使用執照,近年出現多處漏水、天花板斑駁、鋼筋鏽蝕、水泥塊不經意掉落。

永寧國小是羽球重點學校,培育不少羽球好手,小選手在活動中心練球,有時還要躲避水泥塊剝落,泥灰飄到臉上,苦不堪言。今日會勘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尤碧鈴、顏莉敏等人皆陪同勘查。永寧里長李皆得說,農業村需要活動場地,若多功能活動中心完工後,居民若有需要,也可以借用。

林佳龍說,永寧國小活動中心損毀嚴重,若是整修補強也要逾千萬元,才能安全使用,拆除興建初估費用約4500萬元,將分3年編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