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藝術家駐蕭壠國際藝術村 今發表「種植者的藝術」

喬治種植植物找拍攝題材。(記者楊金城攝)

喬治種植植物找拍攝題材。(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18 17: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佳里區蕭壠國際藝術村駐村英國籍藝術家喬治・克拉克,在蕭壠種植花草種子找靈感,運用現代稀有的35釐米傳統底片膠卷進行拍攝創作,今天起至7月31日在蕭壠展出「種植者的藝術」,藉由光明與黑暗的衝突對比,讓觀眾體驗全新的視覺衝擊。

喬治是藝術家、作家、也是策展人,作品以影片創作為主,研究影像是如何受到文化、科技、社會、政治環境的影響。

喬治在蕭壠文化園區駐村3個月,除了種植花草種子、布置小花園,也在蕭壠和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取景拍攝,加上他在香港、洛杉磯以35釐米底片拍攝的影像、歷史資料為素材,創作出「種植者的藝術」展覽,展出除了紀錄片,他也學會以中文寫下看板。

喬治形容他的創作,每次利用35釐米底片拍攝運鏡時,就像種植未知的植物種子,發芽成長後帶來各種不同的驚喜,來到蕭壠駐村後,便種植各式各樣的植物,由種子栽培起,一點一滴呵護澆灌,用這些植栽來布置成一個小花園,拍攝的影片便在以花園為主題的裝置藝術中放映。

相關影音

展覽中放映喬治的電影。(記者楊金城攝)

展覽中放映喬治的電影。(記者楊金城攝)

展覽讓觀眾也種植植物種子。(記者楊金城攝)

展覽讓觀眾也種植植物種子。(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