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手在民間!老農神功「筷」夾虎頭蜂泡酒

茆木聰把抓來的虎頭蜂做藥酒。(記者陳冠備攝)

茆木聰把抓來的虎頭蜂做藥酒。(記者陳冠備攝)

2016/06/16 21:0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林小說中的高手都有一手筷子夾蒼蠅的功夫,令人嘖嘖稱奇,現實中,彰化有個老農卻能用筷子夾虎頭蜂,他無懼虎頭蜂兇狠,一出手就夾中要害,速度之快令人歎為觀止,而老農抓到的虎頭蜂後,就是開心地拿去泡酒,老農表示,喝虎頭蜂酒能讓自己的筋骨強壯。

每逢夏季,彰化二水山區開始出現獨角仙,牠們喜愛攀附在櫸木、荔枝樹群中覓食,由於他們下顎孔武有力,能輕鬆吸食樹皮下的樹汁,而虎頭蜂、黃蜂也會撲鼻而來跟著吸吮,這時老農茆木聰就會拿出一雙塑膠筷,以迅雷不掩及耳的速度,夾住虎頭蜂的腰際,令他們動彈不得,再丟入一瓶泡有米酒的玻璃瓶裡,2、3天就能抓滿1瓶。

茆木聰也說,抓虎頭蜂有2、30年了,也被叮過好幾次,手臂脹得有2倍粗,不過拿出浸泡的虎頭蜂酒推一推,手臂甩一甩,維持血液暢通就比較容易消腫,而且被虎頭蜂叮過那年,免疫力都特別好比較不會感冒。茆木聰表示,1年大概會抓到上千隻,自釀十數瓶虎頭蜂酒給有需要的人。

相關影音

農民茆木聰有一手筷子夾虎頭蜂的神功。(記者陳冠備攝)

農民茆木聰有一手筷子夾虎頭蜂的神功。(記者陳冠備攝)

茆木聰表示,虎頭蜂酒頗受歡迎,每次一泡好就被要走。(記者陳冠備攝)

茆木聰表示,虎頭蜂酒頗受歡迎,每次一泡好就被要走。(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