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中山國小學生登火炎山領畢業證書

苑裡中山國小學生登火炎山領畢業證書。(校方提供)

苑裡中山國小學生登火炎山領畢業證書。(校方提供)

2016/06/16 18:4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中山國小69位畢業生,今天在師長帶領下登上火炎山頂,並在山頂領畢業證書,宣告「我們畢業了!」,除讓學生體會火炎山豐富生態之美,也留下不一樣的畢業回憶。

中山國小已經是連續第4年規劃讓畢業學生登上火炎山頂領取畢業證書。校方也安排學生在登山過程中,一起淨山,讓火炎山能變得更乾淨,也是環保教育的一環。

另外,校方今年跟火炎山生態館配合,在行前向學生解說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的生態自然之美,讓學童們能進一步了解火炎山的美麗與豐富的自然蘊藏。

不少學童因為初次造訪火炎山,對於火炎山的地形與豐富的生態都驚呼連連,雖然登頂後滿頭大汗,但學生仍直說這次的旅行很值得、別具意義,相信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也會珍惜辛苦得來的畢業證書,以及背後象徵的意義。

中山國小校長林文星說,登山活動除了考驗學童的體力和毅力,也期盼透過活動,讓孩子學習一步一腳印,踏實邁進自己的人生旅途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