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樓愛心零錢盒 助民安全回家

鄧詠倫在騎樓放置零錢盒,讓有急需的人可取用坐車回家。(記者盧賢秀攝)

鄧詠倫在騎樓放置零錢盒,讓有急需的人可取用坐車回家。(記者盧賢秀攝)

2016/06/13 21:5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搭公車身上沒零錢又沒有悠遊卡,或是出門忘了帶錢怎麼辦?基隆市民鄧詠倫在騎樓設愛心零錢盒,讓有需要的民眾自由取用,安全回家,有民眾說好貼心,也有人擔心零錢會被偷,不過鄧詠倫說,有難言之隱者才會「拿」,只要能幫到有急用的民眾就好。

鄧詠倫今年4月在基隆忠四路舊主普壇旁開通訊行,店前就是公車站牌,他發現等車的以老人家和學生居多,他就提供了10多張愛心椅,讓候車的民眾有地方可以坐。

鄧詠倫也發現常有民眾在店前徘徊,或常有人來換零錢,深夜11點多,發現有老人家還坐在公車站前,經詢問才知有失智的、或是忘了帶錢出門的,他就開車送老人家回家。

為了幫助有急需的民眾,尤其是老人或學生可以安全回家,他在騎樓設了「愛心零錢盒」,放了1元、5元的零錢,讓忘記帶錢出門又沒有悠遊卡的民眾自由取用,可搭公車回家。

有網友說「好貼心」,也有人說願意捐款,但被鄧詠倫婉拒,希望有愛心民眾去幫助更需要的人。零錢盒放在騎樓不怕被偷或是貪心的人任意拿?鄧詠倫說,放在騎樓是顧及民眾尊嚴,有需要時自由取用,有難言之隱的人才會「拿」,只要讓民眾「方便」、幫到有急用的人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