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聲請停止停工 北市府:不要做太多無謂訴訟

遠雄於6月6日向台北高等法院申請停止執行市府停工處分,林鶴明表示,市府律師團上週已掌握此事,市府不予置評。圖為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遠雄於6月6日向台北高等法院申請停止執行市府停工處分,林鶴明表示,市府律師團上週已掌握此事,市府不予置評。圖為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6/13 12:15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6月8日發函遠雄,要求在3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安,否則不排除解約,不料遠雄先發制人於6月6日向台北高等法院申請停止執行市府停工處分。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受訪表示,市府律師團上週已掌握此事,遠雄有訴訟的權利,市府不予置評;對於市府發函給遠雄,要求遠雄在1個月內回應是否有改善意願,及3個月內完成公安改善,這才是市府正視的立場,盼遠雄不要做太多無謂的訴訟行為,針對函文作回應。

因遠雄聲稱颱風季即將來臨,擔心大巨蛋水浮力有變化,將影響大巨蛋結構。林鶴明表示,工地安全應由監造人與承造人負責,若遠雄對工地安全有疑慮,建管處或都發局可以隨時接受遠雄提出的申請,針對公安做討論與改善。

林鶴明強調,對於工地安全,北市府固然重視,但遠雄指未按圖施工部分不影響安全,現在又說工地安全很重要,應該同一個標準來看待。

媒體追問遠雄提出聲請停止停工執行處分,是否為即將到來的颱風季,在工地安全的責任上先打預防針,林鶴明表示,如果這樣的訴訟行為只是為了撇清責任,而不是解決問題,這部分社會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