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公不作美 卡大地布部落市集照舊

卡大地布部落週未市集販售商品包羅萬象。(記者陳賢義攝)

卡大地布部落週未市集販售商品包羅萬象。(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11 17:2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儘管天公不作美,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週末市集照舊,有機蔬果、二手衣物及文具,應有盡有,吸引不少族人及婆婆媽媽來挖寶;妹玲媽媽說,每週六都期待市集的到來,可以買到無毒有機的蔬果,還可能挖到便宜的家電和衣物,家用省很大。

為推廣部落產業發展及幫助弱勢團體,卡大地布部落每週六風雨無阻,在「巴拉冠(部落聚會所)擺攤開賣,有族人自行闢地開墾栽植的有機蔬果,還有漂亮衣褲、鞋子、手飾配件及未曾使用的二手小家電,每每都吸引不少婆婆媽媽相招「翻箱倒櫃」來挖寶,就連小朋友也樂此不疲。

東大生皮皮說,卡大地布的市集跟她印象中的截然不同,原以為只有傳統服飾和飾品,沒想到竟有茄子、青辣椒、島心菜、芒果、木瓜等無毒有機的蔬果,真的好新鮮,肚子餓了還有烤肉和阿拜(傳統米粿)可以吃,應有盡有,族人還不忘了做功益,募款幫助弱勢團體。

卡大地布部落青壯年團長陳賢文說,部落販售的蔬果都是無毒栽種,營養又健康,手工藝品也是婦女和文創家精心設計,到訪遊客不再似以往走馬看花,可吃到「原汁原味」的道底風味餐,還可帶回精美的伴手禮,活動已逐漸打響知名度。

儘館天不公不作美,卡大地布部落週未市集不打烊。(記者陳賢義攝)

儘館天不公不作美,卡大地布部落週未市集不打烊。(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