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划龍舟 撐膠筏比賽趣味橫生

參賽隊伍迷航差一點回不到終點。(記者黃淑莉攝)

參賽隊伍迷航差一點回不到終點。(記者黃淑莉攝)

2016/06/09 17:3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台西海口生活館今天舉辦一場另類划龍舟賽—撐膠筏比賽,共有22隊參賽,年紀從15歲到65歲都有,大部分參賽者都是第一次撐膠筏,現場趣味橫生。

第一屆海口盃撐膠筏比賽在台西海口生活館的生態池舉行,每隊5人,一趟來回200公尺,採計時賽,過程中若有隊員落水扣30秒,第一名獎金5000元、第二3000元、第三名2000元,主辦單位還贈送每隊一份文蛤、牡蠣及烤肉用具,讓大家可以觀看比賽同時享受在海邊烤海鮮的樂趣。

大部分參賽者都是第一次撐膠筏,有人一早到現場練習,下午4點正式比賽,大家手忙腳亂狀況百出,有人賣力撐膠筏卻不前進,有偏離航道,也有困在水中央進退不得,還有人落水。

參賽者說,撐膠筏看似簡單、輕鬆,實際卻很吃力但又要有技巧,只靠蠻力的話根本無法前進。

除撐膠筏比賽,4天端午節連假當中,海口文化館還安排許多親子系列活動,有氣墊城堡溜滑梯、手作DIY、親子戲沙坑、潮間帶生物探索之旅、摸文蛤兼洗褲、街頭藝人尬才藝、騎乘鐵馬悠遊海口及夢幻沙灘、蚵貝藝術展、漂流木展、海堤壁畫藝術展、海口文青創藝展等,歡迎大家來體驗海口不一樣的風情。

相關影音

台西海口盃撐膠筏比賽,參賽者大部分都第一次撐膠筏現場趣味橫生。(記者黃淑莉攝)

台西海口盃撐膠筏比賽,參賽者大部分都第一次撐膠筏現場趣味橫生。(記者黃淑莉攝)

台西海口盃撐膠筏比賽,另類划龍舟。(記者黃淑莉攝)

台西海口盃撐膠筏比賽,另類划龍舟。(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