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半國中部學生直升 瑞祥躍升準第一志願名校

逾半國中部學生登記直升,瑞祥躍升準第一志願名校。圖為校長林香吟(後排右五)率其中12名學生受訪。(記者洪定宏攝)

逾半國中部學生登記直升,瑞祥躍升準第一志願名校。圖為校長林香吟(後排右五)率其中12名學生受訪。(記者洪定宏攝)

2016/06/07 14:4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立瑞祥高中屬完全中學,亦即校內有國中部及高中部,今年國中部逾50名學生的會考成績,足以錄取雄中、雄女,卻有28人登記直升高中部,超過半數的比例,讓瑞祥躍升為「準第一志願名校」。

校長林香吟強調,「完全中學」的優點是對學生的輔導及照顧具一致性,導師能掌握學生性向發展,且瑞祥提供完整的「學習歷程」,包括國內外專題研究、論文發表與國際交流等活動,學生參與的機會甚多。

因此以學生李昱融為例,他曾勇奪自然學科競賽個人化學金牌、閩南語演說第二名、英語即席演講佳作等多種比賽榮譽;雖然跟其他學生一樣,尚未百分百決定要直升瑞祥高中部,但昱融肯定校方給他學習機會。

學生黃彥鈞曾榮獲程式設計第一名、創意運動會第二名,雖未登記直升高中部,但他的會考成績足以上雄中,也將瑞祥列為選擇項;彥鈞強調,他感謝瑞祥老師提供眾多補充教材,也願意多花心思輔導學生。

學生呂佳穎的成績足以上雄女,她回顧國中三年,因籌辦露營與班級等活動,學到領導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學生張桂慈也覺得自己的課外內知識增長很多。

這些學生的父母有的是醫師、教師與公務員,也有家長是加工區作業員、維修員、一般上班族等基層勞工,他們激勵子女力爭上游,配合學校資源,順利考上第一志願。

林香吟強調,行政與教學團隊努力遊說學生留校直升,但也祝福他們選擇傳統名校,若將來在學習過程遭遇難題,校方樂意隨時敞開雙臂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