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自己的40歲生日禮物 紅頭法師開畫展

許榕向參觀學生說明書法創作。(記者洪臣宏攝)

許榕向參觀學生說明書法創作。(記者洪臣宏攝)

2016/06/07 14:1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許榕的父親從小要他學書法,以便能畫符繼承法師衣缽,無心插柳地開啟了他的藝術基因密碼,他依父親願望當上了紅頭法師,也照著個人興趣,成了林園中學美術班的麻辣鮮師。

許榕即日起在林園圖書館舉辦首次個展,展出39顆印章及26幅各式書法畫作至6月26日止。許榕說,這是給自己的40歲生日禮物,更督促要勤加筆耕及多研究。

林園美術班在國內各項比賽經常「穿金戴銀」,許榕個人也曾拿下南部7縣市書法、高雄市國語文寫字競賽第1名等殊榮,他最為津津樂道的是幽默教學方式,曾在林園圖書館開設「趣味書法」,教導以吸管、榕樹枝、牙籤、棉花棒等書寫書法,人氣很高。

學生們不曉得許榕還有個特殊身分,他假日時換上道袍戴上紅帽,就成為了寺廟典禮上的紅頭法師。父親許清榮為了讓許榕繼承衣缽,在他5、6歲時教他寫書法,以便能畫符作法事,讓他一頭栽進藝術領域。

許榕說,有次貪玩寫快了,作業本上的字不是很漂亮,爸爸不滿意當場把作業本撕掉要求重寫,媽媽當晚在林園街上找了好久才買到相同的作業本,他一邊哭一邊重寫,但從此知道凡事要認真不可偷懶。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許榕當起了紅頭法師,同時開班授課書法,30歲重拾書本考上台藝大造形藝術研究所,並修教育學分進入校園執教迄今,但也沒放棄父親心願。

他對印章雕刻也有深入研究,這次展出一顆最大的刻印花了近月創作而成,其它如在53片竹片上書寫「孔子書論」的書法作品,總能吸引駐足欣賞。

許榕以竹簡寫成的書法令人激賞。(記者洪臣宏攝)

許榕以竹簡寫成的書法令人激賞。(記者洪臣宏攝)

許榕繼承衣缽當上紅頭法師。(圖由許榕提供)

許榕繼承衣缽當上紅頭法師。(圖由許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