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司機教出2將軍兒子 獲頒台鐵終生成就獎

81歲台鐵退休司機員郭約義,退而不休指導台鐵後進不遺餘力,並教育出兩個少將兒子,「火車司機將軍子」傳為美談。(記者黃立翔攝)

81歲台鐵退休司機員郭約義,退而不休指導台鐵後進不遺餘力,並教育出兩個少將兒子,「火車司機將軍子」傳為美談。(記者黃立翔攝)

2016/06/07 11:3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81歲台鐵退休司機員郭約義,退而不休指導台鐵後進不遺餘力,並教育出兩個少將兒子,「火車司機將軍子」傳為美談,今天是鐵路節,台鐵表揚績優員工,郭約義也榮獲終身成就獎。

81歲身體硬朗、精神奕的郭約義說,一生都為台鐵效力,一直做到幫工程司,65歲退休仍教導新進司機駕駛電力機車、柴電機車,近年來還協助台鐵維修老蒸汽火車重新上路,將一生知識毫不保留給予後進,郭約義更曾當選工會理事長,帶領台鐵員工爭取權益,在局內相當受到推崇。

郭約義的兩個兒子郭力升、郭力中,分別擔任陸軍步兵指揮官與軍情處長,都官拜少將,去年底次子郭力中晉升少將,郭約義出席授階典禮,一門兄弟檔都是少將,父親郭約義更是以子為榮,「火車司機將軍子」傳為美談。

郭約義說,年輕時喜歡一戰、二戰書籍,兩個兒子耳濡目染都從小立志從事軍旅,他原本認認為「好男不當兵」,但兩個兒子都成功在官校取得好成績,郭力升曾經接受美國陸軍突擊兵幹部訓練,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畢業,擔任過駐美代表處武官,還是唯一拿到雲豹裝甲車駕駛資格的國軍將領,讓他相當自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