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查端午食品 多家大賣場粽子不合格

食藥署提醒,夏季氣候高溫多濕,要注意粽子保存條件。(圖由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提醒,夏季氣候高溫多濕,要注意粽子保存條件。(圖由食藥署提供)

2016/06/06 12: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端午節慶食品查核結果,共計抽驗851件,其中15件不合格,家樂福、愛買、大買家等知名量販通路銷售的肉粽均榜上有名,主要是生菌素、大腸桿菌群超標或大腸桿菌呈陽性,違規產品已通知販售商下架回收。

根據食藥署資料顯示,家樂福台中市文心店銷售的「石門農會-古早味肉粽」與「阿添師傳家寶北部粽」、愛買台中市中港店的「蛋黃香菇肉粽」、大買家台中店的「麻油雞粽」,以及馬可先生台中市大墩店的「薑黃健康雜糧粽」有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或大腸桿菌呈陽性問題,另有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的「蝦米(金 勾蝦)」二氧化硫超標、悟饕池上飯包新北市五股五權店的香辣蘿蔔苯甲酸超標…等。

食藥署指出,對於違規產品均已通知販售商下架回收,並移請來源製造商所轄衛生局依違規情節查察裁處,若違反《食安法》,可處3萬元至2億元罰鍰不等。

食藥署也提醒,夏季氣候高溫多濕,食品容易腐敗變質,應注意粽子製造場所環境衛生及食材的保存以防止微生物滋長,即食粽子應選購保溫於60℃以上的產品;若購買乾貨配料,例如蝦米、香菇、金針等避免選擇顏色太過鮮豔,以免食品添加物過度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