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在美竊聽蒐集用戶隱私 官方承認了!

臉書驚傳竊聽。(圖片擷取自獨立報)

臉書驚傳竊聽。(圖片擷取自獨立報)

2016/06/03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每天使用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竟驚傳竊聽,官方承認臉書APP的確會蒐集它周遭的聲音。

《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傳播系教授伯恩斯(Kelli Burns),發現臉書似乎會依據用戶談話的內容,對用戶傳送相關資訊,他與友人進行實驗,在裝有臉書APP的手機旁談天,臉書對他發送了與談天內容有關的資訊。

報導指出,臉書官方表示臉書APP的確會蒐集它周遭的聲音,用以協助人們PO文,臉書官方強調聽取聲音資訊與蒐集用戶資訊並無連結,聽取聲音資訊也不會向用戶發送廣告。

事實上此功能爭議不斷,2014年臉書便說此功能「並非總是在聽」、「不會儲存聲音資訊」,目前該功能僅針對美國使用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