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環境教育基地 老少攜手親近土地

社區中的老老少少一起玩泥巴,用「土角」蓋房子。(記者詹士弘攝)

社區中的老老少少一起玩泥巴,用「土角」蓋房子。(記者詹士弘攝)

2016/06/02 22:1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公所推動社區營造,今年投入400萬元經費在「環境教育基地在斗六」計畫,將社區打造成環境教育基地,全市有14個社區加入,利用在地特色與資源,改善景觀環境,增加環境教育元素,希望成為大人小孩學習成長的基地。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公所希望透過社區景觀的改造,在屬於社區的土地上,以創意與最友善的方式,打造出富有保護環境、愛護生態概念的綠色角落,在一連串的施作過程中,大人可以帶著孩子,親近這塊一起生活的公共空間,也親手為社區營造出有故事、有趣味、又融合教育與保護環境的好地方。

在社區重新打造「土角厝」的溝埧社區理事長陳堃煌表示,為了讓孩子們與耆老一起體驗老祖先的智慧,用「土角」重新打造醫生的家,土角來自社區附近的稻田,重建時與年輕人及老一輩共同分享4、50年前「起厝」的老技術,有經驗傳承及文化延續的意義。

重光社區理事長王碧枝也分享社區志工們打造無毒菜園的經驗,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一起來種菜,讓孩子了解吃的健康,也不再害怕菜蟲,參與的居民每個人都做的很開心,生活有了不一樣的重心。

用「土角」砌成的矮牆,充滿傳統古早味。(記者詹士弘攝)

用「土角」砌成的矮牆,充滿傳統古早味。(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推動社區營造,讓社區動起來。(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推動社區營造,讓社區動起來。(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