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來最年輕選手!王俊翔取得ACA世界大賽門票

王俊翔取得ACA世界大賽門票,為最年輕選手。(記者洪臣宏攝)

王俊翔取得ACA世界大賽門票,為最年輕選手。(記者洪臣宏攝)

2016/06/02 17: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商管群多媒體技術科2年級生王俊翔榮獲「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ACA創意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冠軍,8月將代表台灣赴美國參加有「資訊界奧運」稱譽的世界大賽,成為該賽事歷來最年輕選手。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ACA創意設計競賽,是由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主辦,每年吸引逾100個國家、超過80萬名好手參與,將於8月7日起一連4天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競技。

ACA台灣區總決賽在開南大學舉行,高中職組前10名有4位來自中山工商,包括冠軍王俊翔、第5名蔡宜璇,第8名楊家期、第9名江宛芯。

主辦單位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今年台灣只派3位選手參加世界賽,2位大專、1位高職,7月4日在台北集訓1個月,高職組王俊翔是ACA歷來最年輕的選手。

王俊翔從小就喜歡畫畫,考量家中經濟沒上美術班,平常就在紙上塗鴉,上高職前沒接觸過繪圖軟體,剛接觸須用滑鼠代替畫筆,練到手痠痛不已,吃盡苦頭。

王俊翔說,國內賽主題是「世界兒童基金會」,競賽時間為2小時,前半小時腦中一片空白,還緊張到身體不適,後來靜下心來,以大海及飛船代表自由與勇氣,表達鼓勵兒童勇敢創作的意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