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順又勤學 中華藝校謝芳宜拚上高應大

中華藝校升學成績優異,17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記者張忠義攝)

中華藝校升學成績優異,17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記者張忠義攝)

2016/06/02 14: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華藝術學校今年升學成績表現優異,已有17名學生透過繁星計畫、技優保送、獨立招生及個人申請方式考取國立大學,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錄取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謝芳宜,孝順的她從國小5年級開始,每天清晨3、4點起床幫父母賣水果,8年如一日。

謝芳宜表示,父母在傳統市場賣水果,她就讀國小5、6年級期間,每天清晨約4點起床,幫忙搬水果、鋪攤,5點開始販賣,上午9點才到學校;國中以後,改為3點起床,工作到7點,晚上約9點睡覺。

雖然早睡早起,睡眠時間不算很長,但就讀大眾傳播科的芳宜從不打瞌睡,上課必專心聽講,所以能以全校前三名的優異成績,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高應大工業管理系。

芳宜強調,目前讀國中二年級的妹妹也幫忙賣水果,但考量父母健康,將來上大學,她也會持續早起幫忙。

明華園第四代的表姊弟周燕妮與陳孝駒,雙雙考取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學系,他倆從幼兒園開始就上台跑龍套,周燕妮兼顧幕前與幕後,專長表演小旦、小生及二胡,陳孝駒熱愛幕後工作,擅長打鼓及燈光、音響。

美術科的李佑芸因為榮獲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銀牌,以技術優異保送進入台灣科技大學;國中時毫無繪畫基礎的王婷儀,經過華藝美術科3年的嚴格訓練,同時錄取屏東及台東大學。

其他學生錄取的學校為徐崴廷(屏東、聯合大學)、呂茜婷(台東大學)、劉俊德(台灣戲曲學院)、鄭智遠(台北市立大學)、周致鴻(台灣戲曲學校)、陳俊愷(台灣藝術大學)、江姿樺(台東大學)、姜奕瑄(台東大學)、絲樂柏˙芭葛妲法依(屏東、台東大學)、薛詠竹(台灣戲曲學院)、王自強(屏東、台南、嘉義大學)、郭家羽(台灣戲曲學院)。

清晨起床幫父母賣水果的謝芳宜,錄取高應大工業管理系。(記者洪定宏攝)

清晨起床幫父母賣水果的謝芳宜,錄取高應大工業管理系。(記者洪定宏攝)

明華園第四代周燕妮(右)及陳孝駒(左),雙雙考取台灣戲曲學院。(記者洪定宏攝)

明華園第四代周燕妮(右)及陳孝駒(左),雙雙考取台灣戲曲學院。(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