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虎井國小「海廢樂團」 明赴新北交流

澎湖虎井國小撿廢棄物組成海廢樂團,明天到新北市米倉國小交流。(記者廖千瑩攝)

澎湖虎井國小撿廢棄物組成海廢樂團,明天到新北市米倉國小交流。(記者廖千瑩攝)

2016/06/01 23:2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澎湖縣虎井嶼的虎井國小,全校只有9個孩子外加1個幼幼班學生。由於地處偏鄉、擔心廢校,虎井國小師生亟思轉型,透過讓孩子揀拾海邊的漁網浮球、油桶、玻璃瓶等廢棄物,製作成樂器演奏,組成一支海廢樂團,這些孩子希望到台北表演交流,讓外界知道虎井的美。

為了幫孩子圓夢,在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協助下,明天(6月2日)虎井國小這群孩子將從澎湖搭機來台,赴新北市米倉國小進行表演交流。

虎井國小是所偏鄉的迷你小學,全校只有10個學生,就因為是偏鄉小校,擔心被廢校,師生們近年努力轉型想要走出虎井特色。在老師們的協助下,孩子撿拾海邊的廢器物轉化成舞台上的打擊樂器,且自創詞曲做出獨特的虎井歌曲,組成一支小小樂團,要大聲唱出虎井這塊土地的故事。

不少孩子因參加樂團表演,原本害羞內向、害怕上台說話,無形中透過表演潛移默化,增強了自信和生活的正向能量。

服完替代役之後就愛上虎井嶼這個小島的虎井國小老師戴碩毅說,他希望透過撿拾廢棄物樂團表演或其他方式,在虎井國小教出小小環保藝術家,讓孩子從生活題材著手。

政治大學教育系副教授鄭同僚認為,台灣小校超過9成都在偏鄉,它不但是偏鄉弱勢孩子安心成長的地方,也是偏鄉居民的社區中心,他認為小校不必廢,轉型即可,或許可參考國外做法,不需要粗暴的廢校。

澎湖虎井國小學生。(記者廖千瑩攝)

澎湖虎井國小學生。(記者廖千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