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串連 台南北門阿娥母子的「家」煥然一新

阿娥家住在工廠鐵皮屋內,只有一個空間,住家環境簡陋。(記者楊金城攝)

阿娥家住在工廠鐵皮屋內,只有一個空間,住家環境簡陋。(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30 20: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區陳姓低收入戶,只有母子兩人相依為命,住在簡陋的工廠鐵皮屋,處境堪憐,北門公所提報市府社會局並對外募款,求助台南市建築物室內裝修職業工會理事長蔡逸忠出動修繕志工隊,為「阿娥」家進行室內隔間,將原本只有一個居家空間隔出二房一廳,今天竣工,總算像一個「家」。

此外,勞工局也與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木工業、電氣業職業工會合作,動員20多名志工,到七股區為獨居只能以輪椅代步的60歲張姓居民增設房內的衛浴空間,打造居家無障礙設施,讓他住得安心。

台南市建築物室內裝修職業工會出動10多位專業志工,從昨天上午到昨晚花了12小時時間,為「阿娥」媽媽完成室內裝修隔間,讓她母子倆歡天喜地。

北門區公所今天驗收很滿意,區長曾榮嘉感謝台南市建築物室內裝修職業工會專業志工的付出,也感謝社會局專案補助修繕鐵皮屋頂與外牆,三慈慈善會捐助室內裝修,玉港里長林妙香動員里內志工協助整理居家環境。

曾榮嘉說,「阿娥」母子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日靠政府補助及兒子打零工維生,家徒四壁,住家簡陋雜亂,屋頂還會「漏水」,感謝在大家愛心串連下,阿娥母子終於有個像樣的家。而只要有符合資格弱勢戶,基層公所都會協助向市府申請補助和結合社會資源,讓弱勢家庭能有最基本的居住品質。

專業志工裝修隔間。(記者楊金城攝)

專業志工裝修隔間。(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建築物室內裝修職業工會修繕志工隊,為「阿娥」家完成裝修任務。(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建築物室內裝修職業工會修繕志工隊,為「阿娥」家完成裝修任務。(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