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南榮科大機器人搬米比賽 小學生金厲害

台南市海東國小機器人社團。(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海東國小機器人社團。(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28 17: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鹽水南榮科大變形金鋼社下午舉辦難得一見的「機器人搬米競賽」、「紫錐花機器人闖關比賽」,考驗學生的程式設計、解決問題的能力,國小組的小學生也大顯神通,視自己組裝的機器人能搬回幾包米決勝負。

機器人搬米競賽分國高中組有23隊參賽、國小組有15隊參賽,機器人須在2分鐘內從出發點穿越模擬的田埂、產業道路,搬回每包150公克,共10包、總重1.5公斤的小米包回到穀倉終點,以在時限內搬回米包數量分勝負。

南榮科大機械系副教授吳煥文說,現代年輕人很少能體會早期農民的辛苦,希望藉由機器人搬米競賽,培育年輕人學得機器人的現代科技外,也希望未來運用所學回饋家鄉,協助發展精緻科技化的農業。

南榮科大在白河竹門國小、安南區海東國小、白河、東山、東原、佳里國中都和學校合作開辦機器人課程,新營新民國小和七股竹橋國小也將在暑假加入。

海東國小這學期才成立海東創客機器人社團,現有36位學生,在今天國小組15隊比賽中就占了10隊,海東國小教務主任洪駿命說,學生學習機器人後,利用軟體設計控制機器人的程式、組裝機械人,可訓練學生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的思考能力、團隊合作和資訊科技的學習。

海東國小高頂軒、吳柏陞和王聿堯組隊參賽,看著自己設計和組裝的機器人一一搬回小米包,十分得意。

相關影音

小學生用電腦捉軟體設計機器人控制程式。(記者楊金城攝)

小學生用電腦捉軟體設計機器人控制程式。(記者楊金城攝)

機器人比賽,小學生表現不錯。(記者楊金城攝)

機器人比賽,小學生表現不錯。(記者楊金城攝)

機器人搬米包,1小包150公克。(記者楊金城攝)

機器人搬米包,1小包150公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