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空服員不滿調度 首度勞資調解沒有結果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派出四位幹部與華航公司就空服員在桃園報到等案進行協商。(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派出四位幹部與華航公司就空服員在桃園報到等案進行協商。(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27 20:2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華航從6月1日起實施空服員桃園報到,引發空服員不滿,醞釀端午節「集體休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和華航公司於進行勞資調解,工會提出取消桃園報到、保障年休123天、工會幹部會務假、零費由美金2元提高到5元等訴求都沒有結果;華航資深副總楊辰表示,公司一切依法辦理,會持續溝通希望能化解爭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朱良駿表示,以往華航空服員可以選擇松山或桃園報到,如今一律改為桃園報到,報到工時從140分鐘縮短為90分鐘,報離工時從90分鐘縮短為60分鐘,總計少了80分鐘,工會呼籲華航恢復原來的報到制度。

工會也認為華航現行休假不合理,空服員1年休假天數只有96天,應該要恢復勞基法年休123天;目前華航只有企業工會幹部有會務假,希望職業工會也能給假;而物價高漲,現行零費太低,希望由每小時美金2元提高到5元。

楊辰表示,華航於99年從台北搬到桃園,當初是考量大部分員工住在台北,因此將報到工時拉長,如今機師、地勤人員已分階段改成桃園報到,空服員是最後一批。

他說,基於航空業特殊工作型態,華航也積極與空服員簽署「84-1約定書」簽約員工都按規定保障年休116天,沒簽約員工年休大約也有116天,至於零費兩元美金,這是航空業通例,並沒有特別低,華航對於簽約的員工則調整為美金三元,最後則是職業工會會務假問題,職業工會成員不一定是華航員工,與華航也沒有隸屬關係,要華航給假沒有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