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稅倒數計時 趕快申報才不會被罰錢

民眾報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眾報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27 12: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下星期(31日)就是今年綜合所得稅報稅截止日,還是有不少民眾還沒報稅,逾期報稅會被罰錢,今年報稅規定跟去年有很多的不同處,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今天提醒民眾,趕快申報才安心。

彰化分局表示,今年多項扣除額額度都提高,單身9萬、夫妻合併申報18萬,薪資扣除額12萬8000元,身心障礙扣除額12萬8000元,不過,今年所得淨額1000萬以上的課稅級距由以往的40%提高為45%,個人股東股利淨額的可扣扺稅額,由以往100%減為50%,有錢人要多繳稅。

彰化分局指出,報稅管道多,民眾可就近到任何一個國稅局辦理,或掛號郵寄到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或透過網際網路申報,若逾期申報只能回戶籍所在地國稅局辦理,而網路申報,申報內容若需要檢附證明文件和單據,需在6月10日前郵寄文件資料到戶籍地國稅局。

明、後天周休日,國稅局不上班,今天和下星期一、二是國稅局上班時間最後受理報稅日,由於不少民眾會趕在最後期限才前往申報,彰化分局在這3天的中午時段仍照常受理申報案件,下星期二最後申報日當天,晚上加班受理到7時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