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7/1改點 首創直達車停靠台南營運模式

高鐵改點後,首度出現直達車停靠台南站的營運模式,讓台南到台北時間縮短到87分鐘(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高鐵改點後,首度出現直達車停靠台南站的營運模式,讓台南到台北時間縮短到87分鐘(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27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鐵從7月1日起進行改點,這次改點除了配合南港站加入營運之外,也因應去年底新增三站後,根據實際營運狀況調整班次,其中原本中途只停板橋、台中的直達車,這次改點後,部分班次增停台南站,這是高鐵營運十年來,首度出現的停靠營運模式。

營運十年首見 直達車增停台南站

高鐵去年新增苗栗、雲林、彰化三站後,因為部分「站站停」須多停靠這三站,導致台南搭往台北時間變更久了,有台南立委因此接到不少民眾的陳情。這次高鐵改點為了改善這種狀況,將部分中途僅停靠板橋、台中的直達車班次,增停台南站,這是高鐵營運十多年,第一次出現這種停靠營運模式,台北到台南縮短到只需87分鐘。

全車程時間增加 北高時間縮短1分鐘

因為南港站加入後,高鐵車站數增加到12站,南港到左營的全車行駛時間拉長到145分鐘,直達車105分鐘。不過因南港站成為高鐵最北端點站,台北站列車運轉調度上將更有效益,因此台北到左營的直達車車程時間反而縮短1分鐘,從96分鐘減少到95分鐘,非直達車也從138分鐘減少到135分鐘。

週減26班 直達車週增40班

高鐵這次改點,每週班次從969班降為943班,減少了26班次,主要是將部分載客率不佳離峰車次進行調整,但這次尖峰時刻大幅增直達車班次,從252班增至292班,增加40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