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田國小躲避球18年全國無敵 卻敗給「少子化」

屏東縣竹田國小躲避球隊成軍18年來,拿下18座全國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竹田國小躲避球隊成軍18年來,拿下18座全國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2016/05/26 19:2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竹田國小躲避球隊成軍18年來,拿下18座全國冠軍,這支所向無敵的勁旅,卻不敵少子化衝擊,原本有26名成員的球隊,在今年6年級學生畢業後,球隊將僅剩下10人,上週竹田國小躲避球隊不負眾望抱回冠軍,並帶回了象徵連勝的最高榮譽「龍鳳旗」,但校方決定讓球隊榮耀退場,躲避球隊將轉型成為校內社團活動,不再培訓隊員參加全國賽事。

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說,因為少子化的關係,以前每個年級有兩、三班,有8、9百個學童,現在只剩不到2百位,躲避球球隊編制需要20人,且球員至少要3年級以上才適合培訓,因此球隊只能轉型。

躲避球隊員們每週只休息1天,週一到週六都要跑步練耐力、丟木樁練準度,除了稱霸全國,更受邀到日本、香港參賽,今年球隊在緊要關頭逆轉勝,抱回全國賽冠軍與代表連勝的龍鳳旗,顯示孩子們絕佳的抗壓性與耐力。

但竹田國小今年學校新生招募不足2班,教師還因此超額1員,帶隊18年、拿下18座全國冠軍的躲避球隊教練曾明禮自願請調。

曾明禮說,他再3年多就屆齡退休,因為生涯規畫所以自動請調,但他仍會持續關心竹田國小的躲避球運動,看孩子們努力練習力拼冠軍的樣子,常讓他感動到流眼淚,這份榮耀屬於大家。

謝俊明也強調,躲避球暫時轉型成社團活動,希望從育苗做起,未來新生招募足額,校方非常願意再組校隊,繼續為竹田爭光。

竹田國小躲避球隊是國內外競賽的常勝軍。(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國小躲避球隊是國內外競賽的常勝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