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出現藍色多瑙河? 原來是...

排水溝內的水呈現水藍色,水質呈現異常。(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排水溝內的水呈現水藍色,水質呈現異常。(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2016/05/26 10:5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出現藍色多瑙河?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接獲民眾舉報,在永康火車站旁的排水溝的水呈現水藍色,顏色相當詭異,環保局連日派員循線查緝,終於查獲一家違章紙器行在機台清洗後,將藍色油墨直接排入河川,業者坦誠犯案並被開單告發。

環保局表示,5月24日接獲民眾提供爆料照片,表示5月20日經過台南永康火車站附近的水溝,發現其水質顏色異常,整條排水溝變成水藍色好像「藍色多瑙河」。

但從發現時間到報案已經過多日、中間也有連日下雨,報案時河川水色已呈正常透明,現場無蛛絲馬跡可尋,但環保局仍派員展開查緝行動,沿河川上游展開地毯式搜索,巡查可疑排水溝、側溝、下水道等。

查緝人員終於在永康區發現可疑污染源,為一家違章紙器行因印刷紙容器後清洗機台,所產生藍色的油墨直接排入河川,稽查時工廠內有2台印刷機器正在打印藍色油墨於紙板上,其清洗機台上的藍色油墨所產生廢水,經收集槽由管線排入廠內溝渠再直接排入河川,廠內溝渠均呈藍色。

現場業者坦誠將清洗後油墨逕行排入河川未經處理,顯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當場開單告發,惟業者表示未申請廢水相關許可並不知此舉違法,將配合進行改善。環保局呼籲事業單位,應依法取得相關許可並確實處理或委託合法業者清理產出的廢水、廢棄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