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楠推老人共餐 劉世芳帶隊台南取經

立委劉世芳帶隊至台南白河大竹及河東社區觀摩「老人共餐」。(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立委劉世芳帶隊至台南白河大竹及河東社區觀摩「老人共餐」。(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2016/05/24 19:4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帶隊至台南白河大竹及河東社區觀摩「老人共餐」,並邀請左營、楠梓區區長及里長一起參與,跨區分享辦理經驗。

白河是目前老人共餐最成功的區域,譚乃澄區長引進「中央廚房」概念配送餐點,並透過LINE群組及臉書粉絲團上傳照片,能同步掌握各里供餐狀況或突發狀況。

高齡化社會已經來臨,除了社區關懷站、安養中心,是否能夠把老人的活動力跟生存意願更提升?劉世芳在上任之後,除了針對選區的眷改、中油宿舍問題著手處理,另一個最迫切的便是長照問題。

偶然的機會下,劉世芳在電視上看見白河社區的老人共餐非常成功,這間「白河呷飯聽」一共有九間「分店」,大多利用廢棄場所、寺廟、活動中心、教會等閒置空間來做共餐。

區公所以「大水庫理論」有計畫性及效益評估,每個定點每月補助一定的本金,除了低收入戶免費用餐,其餘依循「使用者付費」原則;餐點則是透過「中央廚房」 配送,降低了里長還要找人煮飯的困難,也請來營養師調配菜單。「家庭照護已經解構,社區應該要介入幫忙,年輕人就讓他們在外面打拚!大家都該一起分擔」。

劉世芳說:「我們帶著區長及里長一起來,其實很多(左楠)里內都各自在進行共餐,但實務上遇到許多困難,透過今天的交流,相信回去我們可以有更多想法。」

左楠推老人共餐,劉世芳帶隊台南取經。(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左楠推老人共餐,劉世芳帶隊台南取經。(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