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金水血癌病危 小英總統探視鼓勵家屬

圖為古金水(右3)出席元旦健走。(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圖為古金水(右3)出席元旦健走。(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2016/05/22 20:1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前男子田徑十項全能鐵人古金水,2014年底確診罹患血癌,原本病情穩定,但今年4月不幸緊急入住台大醫院治療,且情況不樂觀,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結束公開行程後,就親赴台大醫院探視,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說,自己並未陪同總統進入加護病房,但據悉總統主要與家屬談話,給予鼓勵打氣!

今日在「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臉書粉絲頁上,紀政發表一篇名為「紀政的公開信」文章指出,2014年底,古金水罹患血癌,在台大醫院經過異體骨髓移植後,病情逐漸穩定,一度出院返回工作崗位,甚至在今年的元旦健走活動會場親自感謝大家的關心,然而4月中感染肺炎,再次入住台大醫院,並稱「台大醫療團隊已經表示雖然阿水尚在加護病房努力奮鬥中,但是可預期他的生命即將來到終點。這樣的消息,大家都不願意面對,卻也不得不面對,這就是人生。」

同時此文也指出,雖然古金水即將要把老天爺給他的功課完成了,希望大家一起給予祝福;但此同時,他的家人還是要繼續勇敢地面對沒有阿水的人生,尤其是他的太太必須一肩扛起這一切,也請各位給予他們最大的鼓勵與協助。

今日上午蔡英文就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古金水,前後近20分鐘,全程未對外公開;陪同蔡英文的何弘能說,考量現場人數太多,自己並未與總統一起進入加護病房,據悉總統主要與家屬談話,給予鼓勵打氣,至於古金水的病情,涉及家屬並未授權院方對外公布,因此不便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