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51 高雄六龜規模5.2地震 南台灣明顯搖晃

2016/05/22 0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清晨4點51分高雄市六龜區發生規模5.2地震,南台灣均感受到明顯地震,其中屏東縣三地門測得震度高達5級,相關單位仍在清查是否有災情發生。

今天清晨發生的地震震央位於屏東縣政府北偏東方29.4公里處,規模高達5.2,地震深度16.5公里,屏東三地門震度高達5級,高雄旗山、屏東屏東市、台東初鹿、台南新化及嘉義六腳震度則為3級。

高雄市市區、台東市、嘉義市、雲林草嶺、台南市、南投日月潭則為2級。

花蓮玉里、雲林斗六、彰化二林、屏東南灣、台中霧峰、彰化市、台中市則為1級,就連苗栗鯉魚潭及離島的澎湖馬公,也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南台灣許多民眾在週日一早就被地震搖醒,紛紛上網探詢,截至目前為止,各地尚未傳出災情回報。

在清晨4點56分,在震央附近又發生了一起規模3.6的小區域地震,台南新化震度為2級,屏東三地門、屏東市、高雄甲仙、嘉義大埔、雲林四湖、台東紅葉震度則為1級,是否為前一起規模5.2地震的餘震,仍待氣象局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