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四輪限定 機車族也可標特殊車牌

為了機車車牌也將比照汽車車牌,將可為愛車競標特殊車牌號碼。圖上方為機車車牌,下方為汽車車牌。(記者蔡偉祺攝)

為了機車車牌也將比照汽車車牌,將可為愛車競標特殊車牌號碼。圖上方為機車車牌,下方為汽車車牌。(記者蔡偉祺攝)

2016/05/21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曾有汽車車主,花了12萬在網路競標諧音「發發發發」的「8888」車牌,不過以往這類特殊車牌競標都是轎車限定,交通部擬修法,未來兩輪機車族也能比照四輪,為愛車競標特特數字車牌。

根據《中央社》報導,基於現行機車選車牌,只能按順序領牌,或是從每次釋出的1000個號碼中選牌,但熱門號碼常常選不到。為了不讓民眾質疑車牌核發的公平性,交通將修法,為,讓機車也可以上網標車牌,最快9月就能上路。

依照交通部擬定草案,未來普通重機和輕型機車競標車牌,選用現有號碼1000元起;自選不在現有釋出範圍號碼,或是兩兩相同號碼(例如5566),2000元起;號碼全數相同(例如8888),則是3000元起標。250C.C以上,未滿550C.C的大型重型機車則比照550C.C以上大型重機,車牌起標價為3000元起,若是號碼全數相同,起標價則為6000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