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念設計沒出路?大學生訪20位業界人士找答案

中原大學設計系四年級應屆畢業生配合第29屆畢展「媽媽叫我不要念設計」主題,透過與20位業界知名人士的訪談,讓同學們思考屬於自己的答案,同時也讓大眾更加瞭解設計。(記者李盈蒨攝)

中原大學設計系四年級應屆畢業生配合第29屆畢展「媽媽叫我不要念設計」主題,透過與20位業界知名人士的訪談,讓同學們思考屬於自己的答案,同時也讓大眾更加瞭解設計。(記者李盈蒨攝)

2016/05/19 12:35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國內大學設計系普遍被認為起薪低、出路不好,中原大學設計系四年級應屆畢業生配合第29屆畢展「媽媽叫我不要念設計」主題,透過與20位業界知名人士的訪談,讓同學們思考屬於自己的答案,同時也讓大眾更加瞭解設計,訪談內容被印製成刊物於展覽期間販售。

中原大學商設系畢展整體規劃組總召羅苡瑄表示,因為設計系的出路多元,多數同學到了大四還不太清楚自己的方向,畢展規劃團隊事先調查大四同學們對於設計領域的相關疑問,據此設定採訪方向,並把刊物區分為「專題訪問」和「專業領域訪談」,前者包含「思考與創意」、「從台灣看設計」、「台灣美學教育」等八大主題,後者則根據訪談對象的專業領域設定問題,包括電影海報設計師、廣告導演、雜誌編輯等專業人士。

葉貞佑表示,他們在訪問每一位設計師時至少都設定了十個問題,例如訪問專輯設計師李明道時問到,「數位時代對專輯設計趨勢的影響」、「專輯設計的重點」、「學生如何培養個人風格」等,採訪問題具有相當深度。

讓她印象深刻的是,那位設計師建議想從事專輯設計的同學,做設計不一定要擠進大公司,因為台灣現在有很多的獨立樂團,這些樂團有可能變成以後的天團,跟獨立樂團毛遂自薦成為他們的設計師也是一種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