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巷弄美化完多了9個大字 網友傻眼

延平南路附近的巷弄最近經美化工程後,地上竟出現「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9個大字。(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延平南路附近的巷弄最近經美化工程後,地上竟出現「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9個大字。(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6/05/18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府積極宣傳2017世大運,街上經常能看到相關海報或旗職,但「街頭」宣傳不夠,市府現在把腦筋動到「巷尾」了嗎?有民眾發現,延平南路附近的巷弄最近經美化工程後,地上竟出現「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9個大字,還配上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讓民眾相當傻眼。市府則澄清是廠商失誤,會要求改善。

衛工處:廠商失誤 會要求改善

今有民眾在爆料公社PO出照片並痛批:「後巷美化工程,把原本的路變成現在這樣,原來宣傳世大運叫做美化,那2017年過完了之後怎麼辦?打掉重來?這邊只是一條偏僻的小巷子,能有多少效益?錢不是這樣浪費的吧!」議員童仲彥也到現場「朝聖」,在臉書痛批浪費公帑,還諷刺說,世大運的「地面宣傳」太強了!

網友對此則反應兩極,有人痛批「錢就是這樣被浪費掉的」、「太有事了!無法認同此等級的美化工程」、「別說鋪路了,地上那隻謎樣生物是什麼?」 ,甚至有人諷刺,這應該是「美化口袋工程」;但也有網友認為,先不論美化,這樣的巷子乾淨整潔多了。

據《蘋果》即時新聞報導,負責該處工程的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解釋,近年的後巷美化工程經常鋪上各種圖案,這次施作前取得當地里長、里民的同意,在地上鋪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做裝飾,但施作完成才發現,廠商竟誤將「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9字也鋪上。衛工處強調,鋪上這9個字並非原意,會要求施工廠商做改善。

有網友質疑,「別說鋪路了,地上那隻謎樣生物是什麼?」(記者何世昌攝)

有網友質疑,「別說鋪路了,地上那隻謎樣生物是什麼?」(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