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擺吧!動物們 整個博物館都是我的伸展台

繽紛奇幻的動物造型服裝,為活動帶來新視覺饗宴。(記者林孟婷攝)

繽紛奇幻的動物造型服裝,為活動帶來新視覺饗宴。(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18 16:5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奇美博物館籌劃的「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又有新作了!奇美博物館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搖擺吧!動物們」藝術時尚秀,博物館大廳化身為時尚伸展台、令人驚艷。

奇美博物館「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邀請七國藝術家、以及運用二十多種媒材,創作出一百二十六種動物,呈現生物與創意的多樣性。

館方結合在地學校進行一場跨界活動,由台南應大服飾設計管理系學生,打造二十款誇張大膽又繽紛奇幻的動物造型服裝,透過該校舞蹈系學生以肢體說故事的情境式展演,呈現一場「蟲魚鳥獸」共生共舞的視覺盛宴。

奇美博物館表示,此次和台南應大產學合作,由學生設計動物造型服裝,並依據服裝特色進行情境展演,成為「搖擺吧!動物們」延伸而出的全新動態作品,不但豐富該特展的廣度,更讓學生可以從國內外藝術家和設計師的作品中獲得靈感與啟發,也讓博物館成為學生發揮創意的舞台。

該計劃邀集台南應大服飾設計管理系學生約三百人、分七十組一同參與,最後選出十組、共二十套服裝,評選重點為動物元素的視覺強度、創意度、戲劇性與舞台效果等。

入選作品水準極佳,例如高貴優雅的丹頂鶴造型,充滿現代感的長頸鹿,以及孔雀、企鵝、龍、鳳、獨角獸等主題服裝。

展演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記者林孟婷攝)

展演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