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進建北 國中會考積分至少要33.8分

國中教育會考昨天落幕,學者評估此次整體難易度適中,與往年差不多,要進建北,國中會考積分至少要33.8分。(記者劉信德攝)

國中教育會考昨天落幕,學者評估此次整體難易度適中,與往年差不多,要進建北,國中會考積分至少要33.8分。(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15 17:24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昨天落幕,學者評估此次整體難易度適中,與往年差不多,而且分發方式較不易受單科影響;以今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採「108方案」(會考、多元學習表現、志願序各佔36分),推估基北區前5志願最低門檻為總積分102.8分,假使多元學習表現與志願序均獲滿分,會考至少得拿到30.8分。

基北區今年約7萬人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指出,假設多元學習表現與志願序均獲滿分,推估要進入建中或北一女,會考含計作文至少要取得33.8分、師大附中32.8分以上、成功或中山31.8分以上、松山與政大附中約30.8分,前5志願各約差1分。

其後指標型社區高中;如大同、麗山、板中、中崙、大直等,會考積分約28至30分;都會區交通較便利的公立高中包括中和、和平、成淵、內湖、中正、明倫、景美等,會考積分約落在24至28分;北市較郊區的學校如陽明、百齡、華江、永春、萬芳、新店、永平,則約落在20至24分。

公立高職部分:大安高工含計作文會考積分約需21至25分;士商、松山工農、松山家商約20至22分;木柵高工、南港高工及內湖高工則約14至20分。整體來說,北市公立高中最低門檻20分,新北公立高中18分,更偏遠學校則是14分;北市公私立高中職的會考積分分界均約落在14分。

卓意翔建議,由於志願序將五個志願歸納為一個群組,建議學生可先根據積分找到落點區間的校群填寫志願,最多可填一個高一階區間的「夢幻學校」,其他4個志願則按落點區間的學校選填;他也建議,前5志願高分群學生可考慮社區高中,有利於3年後參加繁星推薦,長期也有助紓緩升學壓力。

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峯則表示,6月16日心測中心會公布各區考生序位區間,考生可先查詢自己的序位區間位置,參考學長姐過去序位區間最後落在哪間學校,並參酌自己的興趣、性向等,來選填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