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敬的考生!他「趴床咬筆」挑戰會考

國中會考花蓮考區重度肢障考生王宣翰,用嘴費力地作答。(記者游太郎攝)

國中會考花蓮考區重度肢障考生王宣翰,用嘴費力地作答。(記者游太郎攝)

2016/05/14 10:35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可敬的孩子!出生就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的王宣翰,今天以趴著、嘴含著筆的姿勢,一字字在考卷上賣力作答,希望用嘴翻轉人生,他說「我痛恨恐龍法官,希望有著一日考生台大法律系,當一名稱職的法官,回饋社會對我關心!」

花蓮縣新城國中應屆畢業生王宣翰,今天在父親王祺彰、母親蔡昀錡及妹妹陪同下,參加國中會考花蓮區考試,包括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新城國中校長曾金龍均到場加油打氣,主考單位還單獨準備考場,讓他能夠在沒有障礙的環境下順利考試。

他的父親王祺彰說,兒子出生就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隨著他逐漸長大,手腳不但沒法正常發育還不斷萎縮,別人寫字用手拿筆,他得用嘴巴咬著筆,卻能寫出工整的國字,國小時曾獲學校頒發「生命教育AQ達人」,還代表學校參加花蓮縣國語文競賽,獲得國語朗讀第一名,國小及國中均以第一名畢業,讓家人感到欣慰與驕傲。

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的王宣翰,由於軟骨發育不良造成四肢萎縮,出入都靠量身訂做的電動輪椅代步,雖然雙手無力握筆寫字,但從小就喜歡讀書、學習,在老師建議下,王宣翰國小入學後練習咬筆寫字,即使咬著原子筆、口水都流出來了,甚至咬到嘴巴破皮仍不放棄,不但咬筆寫字,還得用嘴巴翻書,一路翻出第一名。

他的父母均從軍職退休,媽媽蔡昀錡生下他後,為了能夠全心照顧,毅然從上尉氣象官退伍,每天接送上下學,每天第八節課輔時間,還必須全程陪伴,父親從少校氣象官退伍後,每天揮汗裝修冷氣,全部心力全部投注在他身上,希望提供他沒有障礙、阻礙的學習環境,而他也不負父母及師長期望,國中考試均為全校第一名,目標是花中資優班。

他說,從小的志願就是讀台大法律系,當一名稱職的法官,為百姓伸張正義,尤其最近從媒體得知許多恐龍法官的爭議判決,希望有機會能扭轉大家對法官的不良印象。

王宣翰的校長曾金龍(左)和母親蔡昀錡,利用休息時間關心作答狀況。(記者游太郎攝)

王宣翰的校長曾金龍(左)和母親蔡昀錡,利用休息時間關心作答狀況。(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