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大學生好無聊?先修這個課程未來可以抵學分

在學測放榜後距離9月份大學開學還有相當長的時間,很多準大學生往往不知道要做什麼。(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在學測放榜後距離9月份大學開學還有相當長的時間,很多準大學生往往不知道要做什麼。(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13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學測放榜後距離9月份大學開學還有相當長的時間,很多準大學生往往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有許多大學都開出了AP(Advanced Placement)課程,讓高三生可自身安排修課,未來更可以折抵大學學分。

據《中央社》報導,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目前很多學校開出的AP課程越來越多元,課程可分成「基礎學科」和「通識」兩大類,上課方式包括線上教學、搭配數堂到校研修。高三生可以依據自身需求來安排課程,除了為進大學作準備,還可以折抵未來的大學學分。

不過每所大學、學系對AP課程抵免學分的規定都有所不同,有的學校只承認基礎課程、或不承認外校開設課程等。戴念華因此建議高三生在報名前,先和考上大學的教務處確認,以免入學後造成學分抵認上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