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有5、6件車禍 這條巷道終於拓寬了!

爭取多時的南台街75巷終於進行拓寬工程,郭國文(左)前往勘查工程進度。(記者林孟婷攝)

爭取多時的南台街75巷終於進行拓寬工程,郭國文(左)前往勘查工程進度。(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13 16:5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永康南台街75巷終於拓寬了!位於永康尚頂里的南台街75巷鄰近醫院、大專院校以及工業區,尚頂里內的流動人口數高達萬多人,其中南台街75巷使用頻率相當高,但因為該巷只有4米寬、時常傳出車禍意外,經過爭取今年度進行拓寬工程預計5月底完工,當地民眾開心不已直說「希望以後不要再有車禍意外發生了」。

南台街75巷道原為四米寬道路,周邊有南台科大、奇美醫院等重要學校、醫療機構,也是尚頂里通往中華路的主要道路,但因為南台街13巷實施單向通行,使得該巷道成為中華路往尚頂里方向的唯一道路,尤其到了上下班時間,車流量更是驚人。

尚頂里里長周三貴說,里內人口數眾多,但因為南台街75巷車道狹小,一天內常發生5、6件大小不一的車禍案件,影響交通安全,多次陳情希望能將該巷拓寬。

市議員郭國文說,接獲眾多民眾陳情案件,認為該巷道路拓寬工程刻不容緩,要求工務局列為優先預算,爭取市府編列預算8千多萬,前年完成道路徵收作業、去年底開始發包施作,預計今年5月底完工。

工務局第3工務大隊表示,南台街75巷長約120米,工程施作後4米寬道路將成為12米,當地民眾表示,希望拓寬工程能圓滿完成,讓周邊交通壅塞情況有效改善,不僅交通安全有保障、生活壓力也可大幅緩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