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自辦重劃廠商封路施工 民眾集結抗議

土城運校段自辦重劃廠商封閉通往大暖坑的道路,引發民眾抗議。(記者翁聿煌攝)

土城運校段自辦重劃廠商封閉通往大暖坑的道路,引發民眾抗議。(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13 12: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地政局核准土城運校段10.5公頃的自辦重劃區,但工程進行後,建商於一週前將既有的中央路四段67巷通往大暖坑的道路及橋樑封閉施工,社區民眾認為替代道路繞道太遠,引發不滿,盼能恢復原通道,議員林銘仁今天召開協調會,要求恢復原巷道及橋樑通行。

當地頂埔里長林忠謀說,中央路四段67巷後方的大暖坑有3、40戶居民,另有妙覺禪寺和登山步道,平常有很多民眾及汽、機車使用這條通往大暖坑的既成巷道及橋樑,但是自辦重劃會及施工廠商,未先與地方民眾先溝通,就把道路及橋樑封閉,造成民眾很不方便。

林銘仁則要求到場的地政局、土城分局員警,追究廠商未先申請核准,就閉道路及拆橋的做法,並且要求重劃會及施工廠商立即恢復原狀。

負責主辦重劃的友田市地重劃公司副理何佳旗說,公司封路及拆橋是為將6.5米原路拓寬成8米道路,工期需3個月就可恢復通行,工程期間為避免民眾出入安全才會要求先使用替代道路,昨天得知民眾抗議,已要求工程單位在原地施作一條人行便道。

但是居民並不滿意,希望工程單位基於敦親睦鄰,保留原路供人車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