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扶輪社捐設備 改善宜縣原民部落健康站

宜蘭縣政府與國際扶輪社合作,改善樂水等五個部落文化健康站的設備,提供部落長者更好的環境,今辦理揭牌典禮。(記者蔡銘仁攝)

宜蘭縣政府與國際扶輪社合作,改善樂水等五個部落文化健康站的設備,提供部落長者更好的環境,今辦理揭牌典禮。(記者蔡銘仁攝)

2016/05/12 22:03

〔記者蔡銘仁/宜蘭報導〕國際扶輪社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協助原民部落改善設備,創造更利於長者的生活環境,今在樂水等5個部落舉行共同啟用儀式,本次捐贈項目將蹲式馬桶改為坐式,並增設扶手,樂水文化健康站志工說,老人家現在上廁所更方便且安全,縣府期望未來能讓健康站走進縣內每個部落。

原住民族委員會與宜蘭縣府合作,經由會勘,選定在大同鄉南山、寒溪、樂水部落,及南澳鄉的東岳及碧候部落,設置文化健康站,站內設備免費供部落55歲以上的長者使用,並安排人員關懷照護,衛生局等單位也會定期到部落,指導關於老人照護的相關知識。

縣府表示,因部份設施老舊不敷使用,修繕需龐大經費,便找來有意投入的國際扶輪社共同辦理修繕計畫。這次修繕除針對廁所,廚房、三口爐等廚房設備也一併翻修,來自5個站的志工都表示,現廚房不再瀰漫著油煙,新的三口爐,讓煮飯時間整整縮短2小時。

縣府下一步研擬在南澳鄉金岳、金陽村設點,不過,縣府指出,設置文化健康站需與部落居民共同推動,因此也盼望藉由廣設健康站,能帶其他未設站的部落一同動起來,目標讓文化健康站進駐到每個部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