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身材劣勢 永貞國小女籃奪全國第三

克服身材劣勢,永貞國小女籃奪全國第三。(記者蔡政珉攝)

克服身材劣勢,永貞國小女籃奪全國第三。(記者蔡政珉攝)

2016/05/12 12:0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頭份市永貞國小,參加今年全國少年籃球賽女籃組,面對身材普遍較高大且壯碩的對手毫不畏懼,一路苦戰,殺出重圍,贏得全國第3名佳績,也是創隊15年來最佳成績,全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永貞國小女籃隊擁有鎮隊王牌雙胞胎莊小軒、莊曉楓,從預賽開始兩姊妹就合作無間,一路輕取對手,雖然在預算輸給強敵雲林縣土庫國小。

但全隊記取去年同樣落敗掉進外卡賽的經驗,在外卡賽一鼓作氣,全隊通力合作,一路過關斬將,輕騎過關。隊員說,因為去年1日吞下2敗,只能帶著遺憾離開,所以今年更要雪恥,也算是送給今年即將畢業的六年級隊員最好的禮物。

雙胞胎姊姊莊小軒謙虛地說,一開始沒有很認真練習,但是上場後突然感受到比賽的競爭氣氛,認真地聽從教練戰術,破解對手盯人戰術,進攻也如於得水,一口氣致勝。

「看到姊姊這麼認真拚戰,我也不能鬆懈」雙胞胎妹妹莊曉楓說,看著姊姊在場上拚戰,知道自己也不能鬆懈,所以上場後也努力地防守對手,並且和隊友積極配合進攻,總算突破外卡戰。

打進複賽,雖然最後無緣打進冠軍戰,爭取最高榮譽,但是仍奪得隊史最佳的第3名成績,教練也稱許隊員奮戰不懈的精神,在身材不如對手的情況下,打出快如疾風的球風,奪得全國第3名,光榮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