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哺乳室被當休息室!媽媽乘客抱怨普悠瑪、太魯閣號員工

一名媽媽有使用哺乳室需求,卻見哺乳室被台鐵人員當成暫時儲物處。(記者王秀亭翻攝)

一名媽媽有使用哺乳室需求,卻見哺乳室被台鐵人員當成暫時儲物處。(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6/05/11 17:5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普悠瑪、太魯閣號貼心為媽媽們準備的哺乳室,竟變成台鐵隨車人員的休息室!一名媽媽日前帶著小孩搭乘太魯閣號,至哺乳室換尿布時,卻見哺乳室內有台鐵人員休息聊天,「這已是第二次」,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表示,哺乳室確實不應有其他用途,會全面要求隨車人員並究責。

這名媽媽表示,勞動節連續假期從台北搭乘太魯閣號Hellow Kitty專列回台東,想利用第一車廂的哺乳室幫小孩換尿布,一靠近就見2名男子在哺乳室內休息,餐車也擺在哺乳室外,心想同一車廂內設置的殘障車位沒人坐,直接在空位上換好尿布,期間沒人主動詢問有無使用哺乳室需求。

這種情形去年10月同樣發生在普悠瑪號列車上,當時工作人員在哺乳室補充餐車物品,還反問媽媽「一定要使用這一間嗎?」後來在非開放的媽媽網路聊天室內發現全台不少媽媽搭火車時都曾有類似困擾。

投訴的媽媽說,隨車人員也是辛苦工作,但公共場所哺乳室設置及管理標準中,規定哺乳室除專供哺集乳外,不得作為其他用途,台鐵卻帶頭不尊重母親哺乳的權利。

鹿潔身解釋,列車上的哺乳室本來就是有特定用途,不論是台鐵的隨車人員或清潔人員都不得作為他用,會追究相關責任,也會全面檢討及要求相關人員,讓哺乳室回歸它應有的用途。

太魯閣號哺乳室竟成為台鐵隨車人員的休息聊天室。(記者王秀亭翻攝)

太魯閣號哺乳室竟成為台鐵隨車人員的休息聊天室。(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