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水思源 弱勢女童想當社工回饋社會

麥寮中學女學生林配湘感念從小讀書接受社會支助,未來想當社工助人。(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中學女學生林配湘感念從小讀書接受社會支助,未來想當社工助人。(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10 14:4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大學申請入學放榜,麥寮中學學生林配湘如願考取美和科技大學社工系,她覺得自己從小讀書接受社會各界支助,希望未來當社工助人。

林配湘出生在單親家庭,父親及祖父相繼在她就讀國小、國中過逝,拉拔她長大的祖母也在她讀升上高中辭世,林配湘心情跌到谷底,幸好學校老師關懷、開導才能走出陰影。

林配湘家境欠佳,為減輕家人負擔,她用功讀書爭取獎學金交學費,導師郭藺慧表示,林配湘不僅讀書認真,生活也相當節儉,除了畢業旅行及課後輔導費用,其餘開銷能省則省。

由於長期接受社會善心人士支助,促使她決定大學就讀社工系,未來成為一名社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同時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