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電源自燃影響飛安 顧立雄:誰製造誰負責

顧立雄表示,民眾若是正常使用行動電源卻自燃,那廠商應負起責任。(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顧立雄表示,民眾若是正常使用行動電源卻自燃,那廠商應負起責任。(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07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威航在今日發生乘客行動電源自燃起火的意外事件,而此產品經確認後是由中國知名品牌「小米」製造,雖然小米官方已發布聲明稿,強調會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調查,但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強調,若是正常使用的話,誰製造的就由誰負責。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顧立雄表示,因不確定使用者是否有違反該款行動電源的使用規範,尚無法釐清責任歸屬。但如果民眾是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自燃,那便是製造商的問題,如果航空業者因此事向民眾求償,民眾可轉而向廠商要求負責。

而行動電源起火導致班機必須返航,是否該對此設立規範?顧立雄認為,行動電源在一般情形下並無危害,除非行動電原本身就會造成飛安疑慮,否則不應特別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