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人員組蝴蝶合唱團 前進養護中心表演

蝴蝶合唱團結合兆敏西班牙舞蹈團的歌舞演出,讓養護中心長輩看得好開心。(記者王秀亭攝)

蝴蝶合唱團結合兆敏西班牙舞蹈團的歌舞演出,讓養護中心長輩看得好開心。(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06 18:2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群愛唱歌的退休公教人員及家庭主婦合組蝴蝶合唱團,本著回饋社會的心情,走出練唱室,走進老人養護中心,以熟悉的歌曲及舞蹈,讓行動不便的長輩們可以聽到耳熟能詳的歌曲,指揮李金華說,蝴蝶合唱團成員有40人,全隊年齡加起來超過2000歲,只希望用歌聲撫慰人心。

蝴蝶合唱團在母親節前夕,結合兆敏西班牙舞蹈團、前雲門舞者溫璟靜,今天下午陸續走訪迦南及長青兩所養護中心,以美妙的歌聲,搭配精彩的舞蹈表演,讓養護中心的長輩陶醉在熟悉的樂曲中,還有長輩看到舞者隨樂起舞,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李金華表示,蝴蝶合唱團成立四年,在縣府社會處樂齡學習班的支持下,成員逐年成長,至今已有40人,平均年齡60歲,每週固定相聚兩小時,全年無休練唱,也嘗試走出公益,只要有時間,就相約前進老人養護中心、醫院獻唱,也曾受邀到監所演唱。

相關影音

合唱團搭配舞蹈的表演模式,相當受到長青養護中心的長輩歡迎。(記者王秀亭攝)

合唱團搭配舞蹈的表演模式,相當受到長青養護中心的長輩歡迎。(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