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愛的,別小看我」 小提琴家母親節獻藝

台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邀請小提琴家郭玲玲共同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邀請小提琴家郭玲玲共同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05 20:2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交響樂團2016春季音樂會,將於母親節當天下午3時30分,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邀請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附設管弦樂團助理首席郭玲玲擔任協奏曲小提琴獨奏,邀請民眾母親節中午陪媽媽享用完母親節大餐後,一起來聽演奏,給媽媽不一樣的母親節。

台南市交響樂團今年春季音樂會以「親愛的,別小看我」為主題,邀請小提琴家郭玲玲共同演出捷克作曲家德弗札克(Antonín Leopold Dvořák)作品《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由南市交獨自擔綱演出德國作曲家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作品《第1號小夜曲》。

指揮涂惠民表示,一般人聽到「小夜曲」就以為曲目很短,事實上它可是一首有6個樂章的大型作品,演奏下來約需50分鐘,一點也不能小看呢!而德弗札克當年將小提琴協奏曲獻給匈牙利小提琴巨擘姚阿幸(Joseph Joachim),並參照他的意見進行多次修改,卻仍不得青睞,不過在1883年首演後,卻獲得所有聽眾的喜愛,同樣也是不可小看的作品。

郭玲玲同時也是Les AMIS室內樂團音樂總監,曾任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附設樂團客座首席,此次第一次回到爸媽的家鄉台南演出,相當開心,她說,她在世界各地演出,雖然不會說當地的語言,但音樂卻是相通的,能到台南演出,非常特別。

此次音樂會獲得財團法人沈水德翁文教基金會大力支持,購票贈與台南的家扶中心及低收入戶學生一同欣賞,基金會董事長沈重光也呼籲能有更多企業及基金會共同參與,讓更多人一起來聆賞交響樂之美。

台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邀請小提琴家郭玲玲共同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邀請小提琴家郭玲玲共同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