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稅免等 中區國稅局首創「線上取號」服務

中區國稅局首創「線上即時取號」服務,民眾可依需求(所得查調、網路申報或憑證申報)線上取號,並查詢叫號進度、等待人數,以免到現場苦等。(記者吳佳蓉攝)

中區國稅局首創「線上即時取號」服務,民眾可依需求(所得查調、網路申報或憑證申報)線上取號,並查詢叫號進度、等待人數,以免到現場苦等。(記者吳佳蓉攝)

2016/05/02 19:25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進入報稅季,各地國稅局首日開門就湧入大量申報人潮,中區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為避免民眾久候,今年首創「線上即時取號」服務,民眾可在家線上領取號碼牌、即時查詢叫號狀況,等到快輪到自己的序號再出門,不用早到人擠人。

許慈美指出,今日逢勞動節補假,加上民眾不太熟悉新增的健保卡報稅方式,因此臨櫃註冊、申報者不少,中部各分局及稽徵所,報稅人潮約比去年增加3分之1。民眾若不想等待,建議可善用中區國稅局今年首創新增的「線上即時取號」及「線上預約服務」。

許慈美表示,「線上即時取號」服務,首年試辦只限苗栗、台中、豐原、民權、大屯、大智、東山、沙鹿稽徵所等8家分局可使用。民眾連上中區國稅局網站後,可在「熱門焦點」區中找到「綜所稅線上取號進度查看」連線,點進去後便可線上取號、查詢叫號進度,等快輪到自己再出門。

上述8家分局之外的民眾,可選擇「線上預約」服務,登入後便可線上預約次1日、2日的報稅時段,點選欲前往的分局或稽徵所,再依約定時間去申報,可大大減省申報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