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石音樂70年特展 即日起台南登場

許石後人捐出珍貴文稿給市府。(記者黃文鍠攝)

許石後人捐出珍貴文稿給市府。(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02 18:1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灣歌謠史上重量級人士許石,一生創作等身,台南市政府、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及國立台灣文學館等單位合辦的「歌.謠.交響:許石音樂70年」特展,展出作曲家眾多罕見文物與聲音資料,引領國人回顧許石的音樂志業,以及與他及那個古早時代有關的歌謠故事。

出身台南的許石,曾經留學日本學習音樂,是早年台語歌壇的指標人物,70年前他回到故鄉,發表成名作〈南都之夜〉,之後幾年他更陸續發表〈夜半路燈〉、〈安平追想曲〉、〈鑼聲若響〉等歌曲,傳唱華人圈。

除了創作外,許石並先後採譜發表民謠歌曲〈思想起〉、〈牛犁歌〉、〈三聲無奈〉,而後更拓展到客家、原住民歌謠的採錄譜寫;他還曾訓練歌手、組成音樂團隊四處巡迴演唱,建立了戰後臺灣第一家唱片公司、穩定生產唱片二十多年,讓台灣本土音樂蜚聲國際,保存至今,已成為全民的文化資產。

為了讓更多新生代認識許石及其創作事蹟,市府即日起,於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愛國婦人館)舉辦「歌.謠.交響:許石音樂70年」特展,由成功大學教授呂興昌策畫發起,邀請國內代表性的歌謠學者組成研究團隊,深入研究包括演出照片、唱片、經典海報、罕見歌本等,將讓觀眾瞭解許石全方位的音樂故事。

配合特展,家屬更慨然將許石所有音樂文獻及文物,無償捐贈故鄉台南,讓許石的音樂創作精神永遠與台南及台灣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