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計程車費 5/15起調漲

台中市計程車費率近11年未漲,市府已同意自5月15日起調漲。(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計程車費率近11年未漲,市府已同意自5月15日起調漲。(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30 14:1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計程車費率近11年未漲,計程車公(工)會不斷要求合理調漲,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經審慎研議,同意費率自5月15日起微調,起跳價維持不變,續跳里程從每250公尺增加5元,漲為每200公尺5元;延滯計費也從每3分鐘5元,調為每2分鐘5元。

交通局表示,近10年左右,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台南等地計程車費率均陸續調漲,台中計程車公(工)會去年8月即向市府提出調漲申請,但市府未同意並凍漲至今,公(工)會不斷反映,計程車費率已近11年未漲,希望市府同意讓其反映物價、油價與人力等成本,交通局經審慎研議,同意費率自5月15日起微調。

交通局指出,考量搭乘民眾多數屬短程的現況下,起跳價格維持85元不變,與台南、高雄一致,低於桃園市的95元;續跳里程雖從每250公尺增加5元,調為每200公尺5元;延滯計費則從每3分鐘5元,調為每2分鐘5元,仍低於台北、新北。

交通局表示,新費率實施後,以台中市平均搭乘計程車里程5公里為例,舊制收155元,新制170元,漲幅約9.7%,此標準與桃園一樣;考量已11年沒漲的費率,目前的漲幅屬合理範圍。

台中市計程車新費率預計自5月15日起實施,為配合交通部實施計程車新式計費表,交通局同步要求司機9月1日起換發新式計費表,而在換表過渡期間(5月15日至8月31日)仍使用新舊費率簡易對照表收費;若在9月1日後未完成換表者,則依舊運價跳錶收費。

交通局表示,新式計費表不但具有自動列印收據功能,且內建時鐘,計程車司機無需手動切換日夜計費表功能,將可避免日夜計費的紛爭,高速公路過路費也將自動計算,不再採人工換算,以往常見的爭議,可望降至最低。

交通局要求計程車應更換新式計費表。(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要求計程車應更換新式計費表。(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