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府模範母親代表 新竹市黃真女士獲選

認養公廁的黃真女士,榮獲省府105年度模範母親代表。(記者蔡彰盛攝)

認養公廁的黃真女士,榮獲省府105年度模範母親代表。(記者蔡彰盛攝)

2016/04/28 15:3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立功里黃真女士今天獲選為臺灣省政府105年度模範母親代表,將於5月1日前往省政府接受表揚,市長林智堅表示,黃真女士秉持著不畏苦、不怕難的精神毅力照顧家庭,教養子女有成,同時熱心公益,奉獻大愛於社會,榮獲模範母親實至名歸。

黃真女士民國22年生,籍貫金門。曾擔任金門女子自衛隊隊員,專職醫護工作,為前線作戰官兵執行傷患救護,並於2008年獲頒823戰役50週年自衛隊員功勳紀念銀幣,表彰她為國無私無畏的奉獻精神。民國41年與其時任金防部警衛隊的夫婿相識結婚,並於民國45年隨夫婿回台定居。民國65年丈夫因病辭世,身後留有5男2女,含辛茹苦將七個孩子拉拔長大完成學業,如今兒女各個事業有成,令她欣慰。

黃真女士平日待人和氣且熱心公益,眼見鄰近住家的公廁因乏人維護而髒亂不堪,便主動認養,五十年如一日,在黃真女士的熱心整理下不僅公廁變得整齊美觀,周遭的花木也在黃真女士的悉心照料下欣欣向榮。此外,居住的眷村有許多孤苦無依的退伍老兵,黃真女士不時予以關懷慰問,逢年過節更不辭辛勞準備菜餚為老兵們加菜,讓他們感受到家人般的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