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合作「雲教授」 不懂程式編碼也能輕鬆上手

學生現場講解「雲教授」產品。(記者林孟婷翻攝)

學生現場講解「雲教授」產品。(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4/26 19:4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南台科技大學與宏碁公司今日舉辦宏碁「雲教授」成果發表會,宏碁公司由董事長黃少華親自領軍,帶領總經理王定愷與宏碁自建雲相關技術及行銷部門,現場展示由「雲教授」延伸的產品應用,包括無人設計車及機械手臂等,營造好玩又新奇的現場氣氛,吸引全場目光。

「雲教授」以教育為本,搭配教育現場設計許多有趣的課程,引導現場與會的系主任及老師們運用「雲教授」系統設計教學課程,未來讓學生在課堂上也可實際打造機械手臂及設計車。

校方表示,「雲教授」是南台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馮嘉慧及歐陽昆兩位老師,以產學合作方式與宏碁公司聯合開發設計的宏碁「雲教授」物聯網教學模組,從產學研發跨界到教育現場,運用手上的LED燈泡、風扇、感測裝置及控制組件,透過手機模組編寫簡單的程式碼,讓不懂程式編碼的學生也能揮灑創意。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說,此次共同打造具教育目的且在國際獲得高評價的「雲教授」產品,未來校方將積極導入「雲教授」在教學課程上的應用。

宏碁公司董事長黃少華說,此次與南台科大合作除了見識校方深厚的技術研發能力,同時也體驗到校方著重鏈結產業及執行產學合作的策略,充分落實學以致用、以學術研發能量支援產業發展的典範。

1981年宏碁推出陪伴台灣資訊教育產業成長的「小教授」,到2016年升級成搭配雲端及物聯網的「雲教授」,除有效的培育新一代資訊人才外,更成功地降低程式設計入門的門檻,讓有興趣的民眾也可簡單上手、實現創意。

成果發表會現場,展示「雲教授」延伸的產品應用。(記者林孟婷翻攝)

成果發表會現場,展示「雲教授」延伸的產品應用。(記者林孟婷翻攝)

以產學合作方式,南台科大與宏碁公司聯合開發設計宏碁「雲教授」物聯網教學模組。(記者林孟婷翻攝)

以產學合作方式,南台科大與宏碁公司聯合開發設計宏碁「雲教授」物聯網教學模組。(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