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汛期將至 張善政視察中庄攔河堰工程

汛期將至,行政院長張善政視察中庄攔河堰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汛期將至,行政院長張善政視察中庄攔河堰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2016/04/26 11:5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汛期將至,行政院院長張善政關心中庄攔河堰工程進度,今天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水利署長王瑞德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視察,他期許水利署加緊趕辦攔河堰及調整池工程,務必於今年5月完成土木工程,明年汛期前整個完工,於颱洪期發揮整體功能,確保供水穩定,促進石門水庫整體排砂效益。

張善政說,石門水庫於民國53年營運,當初是屬一屬二的國家重大建設,後來在大學聯考影響許多考生因此選擇土木系,石門水庫興建時預估的經濟壽命是50年,如今使用逾50年,能再多多運用就是多賺的。

張善政還說,民國93年艾利颱風過境造成石門水庫原水混濁,造成桃園、板新地區缺水達18天,當時他每天到龍潭渴望園區通勤上班,如今來視察中庄攔河堰及調整池工程,很有感觸外,他並肯定鄭文燦所提讓水利工程加分極大化的「點子」,包括透過高灘地管理就近處理石門水庫淤泥問題,增闢河岸道路、自行車步道等來增加觀光亮點,都值得去做 。

北區水資源局長黃宏莆簡報指出,中庄攔河堰及調整池工程是石門水庫執行水力排砂的重要供水配套,相關工程完工後,石門水庫即可全力進行排砂操作,減少水庫淤積外,中庄攔河堰工程採活動堰設計,平時閘門立起引清水至調整池蓄存供桃園板新地區使用,可營造11公頃水域,不僅友善周邊環境,更促進大溪地區觀光效益,颱洪期間閘門則倒伏至原來河床高度,不會有抬高水位產生溢堤的風險。

視察中庄攔河堰工程,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如期完工。(記者李容萍攝)

視察中庄攔河堰工程,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如期完工。(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