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走過高屏舊鐵橋會分手? 台鐵局長說原因…

高屏舊鐵橋化身天空步道,成為熱門景點。(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屏舊鐵橋化身天空步道,成為熱門景點。(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4/26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知名景點都是「情侶勿入」,其中包括古蹟高屏舊鐵橋,日前台鐵局長周永暉推測出原因。

《聯合報》報導,高屏舊鐵橋有情侶一同走過就會分手的傳說,周永暉認為是機率問題,早年蒸氣火車太大聲,情侶無法輕聲細語,男生大聲對女生說話,女生就會覺得這個男生太粗魯,破壞形象。

報導指出,高屏溪舊稱「下淡水溪」,橫跨溪水的高屏舊鐵橋是日治時期興建,曾是高屏交通運輸要道,今被定為國家二級古蹟,有著情侶走過會分手的傳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